首页 区政府 资讯 公开 服务 便民 互动 数据 专题 区情
首页资讯 › 网站
  • 环翠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介绍
  • 来源:区大数据中心 |作者:办公室|2017/12/22 11:30:00|浏览次数:54746

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网站(网址:http://www.huancui.gov.cn)是由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,环翠区大数据中心负责日常运维的政府门户网站,统一发布全区各类政务信息,为企业和市民提供网上服务的门户网站,是政府联系群众、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。环翠区注重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,通过搭建统一分配、统一原数据、统一数据格式、统一调用、统一监管的信息资源库,将全区各级部门网站整合为统一站群平台。

环翠区人民政府网站内容主要分为九大频道:区政府、资讯、公开、服务、便民、互动、数据、专题和区情。区政府频道可以了解环翠区人民政府机构设置、领导介绍、领导活动、政府公报等内容。资讯频道设置国务院信息、政务要闻、部门动态、基层播报、新闻发布会、媒体看环翠、环翠视界(视频类,新闻、民生、传承三个子栏目)。公开频道共设区级政府信息公开、区级部门信息公开、镇街信息公开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版块,包括政府采购、通知公告、政策法规、人事信息、政策解读、财政预决算等栏目共计1700余个,对全区政务公开信息进行全方位发布。服务频道链接山东政务服务网,为百姓提供网上一站式服务。便民频道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件公示并集合全区各部门工作职能,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指南。互动频道设置区长信箱、在线问政、意见征集、网上调查等与群众沟通方式。数据频道,每月用图表方式公布全区经济运行主要数据(GDP、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、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、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、全区进出口总额、全区实际到账外资额、全区一般预算收入、全区一般预算支出);为加强政府数据资源的公开和利用,建设数据资源开放平台,使用者可以浏览站群相关数据,也可以通过接口获取站群结构化数据,并建设数据开放下载平台,截至到2018年12月11日,共归集57个数据集,12979条数据。专题频道根据需要建设各类专题。区情频道设置环翠概况、环翠大事记、环翠年鉴、环翠宣传片、环翠画册、镇办风采等栏目详细介绍环翠区的建制规划、自然环境、城镇建设、经济发展、社会事业、居民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成就。

在此,真诚欢迎广大群众对本网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,我们将秉承海纳百川、永争一流精神,不断改进,努力提升网站服务能力。

 

责任编辑:丛鹤源
返回上页打印
本文二维码
  •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查看